雪梨

【奇异铁】论坛/离别到底什么感受?(完结)

Warning:

①.铁罐中心/奇异铁真爱文
②.贾尼,科学组友情向
③.求你们不要中途弃文,答应我,一定看下去好吗?

-------------

论坛/离别到底什么感受?

 

提问:

离别是怎样一种感受?

回答: 

TS AKA I.M.

AI设计师/前任SI总裁/现任Mr.Strange

 

      离别是一种不可避免的人生常态,每个人的生命都充满了形形色色的离别。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那种特别铁的哥们儿,对,不离不弃生死相托的那种,我爸就有,而且更不幸的是,他的好战友是个战争英雄,并且在某场战争中莫名消失了。我爸是为数不多地相信他战友还活着的人,并且十几年来坚持不懈地到处找他。由这件事引发的蝴蝶效应是,我在童年中很少能够得到来自我爸的关注,因为他不是在经营我们家的SI企业,就是不抛弃不放弃地找战友。在我们家,钱能解决的需求都不叫需求,可能他觉得我衣食无忧,又有母亲和管家的溺爱,并不很需要被放在心上。我爸一辈子都是个天才,可他的确忽视了,父爱的缺席能在一个小男孩的童年中带来多大的孤单与失落。

      青春期时我开始叛逆,十五岁那年,我迎来了生命中的第一次离别:离开家去MIT读书。以后我回家的次数越来越少,那时候我赌气地想:反正你也不愿意见到我,我何不乐得躲个清静。那时我太年轻,不懂得时间的残酷,更不知道不是每一次他出差都能安然无恙地回来。我在实验室接到了传达噩耗的电话,由此造成一场不大不小的化学事故,在氯酸钾爆炸声中想通了以后我可能永远见不到爸爸妈妈的事实。然后我突然记起来,他离开家的时候,我还在和他赌气,我妈催了好几次,我还是没有和他说那句我一直很想告诉他的话:我真的爱你。

      你说离别是一种什么感受,我想告诉你因人而异吧,有时候痛苦并不是一瞬间击垮了你,而是在漫长的岁月中操纵无可奈何的遗憾和悔恨凌迟你的灵魂。

 

      第三次真正意义上的离别发生在很久很久以后,那时候我和我爹的战友AKACaptain America组成了复仇者联盟,主要任务是打击罪犯和保护世界。这个极富正义感的老冰棍是我们这个极富正义感的队伍的精神领袖。内战的时候我们因为索科维亚协议闹了点不愉快,到了打起来的地步。后来他和他的另一个战友(同样也是我父亲的战友),Mr.Barnes,一起去了西伯利亚。我在纽约发现了我们之间的误会,追到西伯利亚去想去帮他们,然后,well,在一个鬼山洞里,幸运而又不幸地发现了Mr.Barnes正是夺取我父母生命的凶手。

      但是你们不要误会,从现在来说,我想告诉你们Mr.Barnes在任何意义上都是一位正直高贵的美国士兵,二战时昏迷的他被苏联人带走洗脑,操练成没有感情与记忆的杀人武器,所以,事实上,我后来知道,杀害我父母的真正凶手并不是他。

      当时的我并不知道这一点,但即使那时我已经知道,我也永远不能忍受当我问Captain America他是否早已知道Mr.Barnes杀死了Howard Stark和Maria Stark时,他给我的答案是,YES.

      没有人能比我更深刻地体会到Howard寻找战友的执着,因为这各种意义上已经深重影响了我童年到青少年的全部生活,但是当他垂垂老矣,没有任何反抗能力,却在异国他乡被另一个战友冷酷地杀死在冰天雪地里

      而我曾经也是真的把Cap当做生死相付的朋友,即使我们两个人间存在着许多差异与矛盾,但是在任何危险的时刻,Cap都是你可以完全放心将后背托付给他的那种战友。但是只有当我被留在山洞里,失去战甲的能源,而他丢掉我父亲为他制作的振金盾牌,扶着Mr.Barnes离开西伯利亚的那一刻,我才反省到,或许我们还真的不能算是朋友吧。

      回到纽约后我们的队伍几乎就解散了,原来大家一起住在复仇者大厦里,但是当我回去的时候,楼里只剩下了我和另外两名成员。这栋楼本来只是想作为Stark工业的一个地标性建筑,后来因缘巧合地住下了一整个队伍的成员,现在终于又安静如初,空空如也了。

      你知道吗,那个时候我已经不能适应之前一个人孤独地缩在实验室的生活。我后来发现,比起伤痛,这种安静才是最难以忍受的。

      正是在这一段时间里我认识了我的正牌男友Dr.Strange,一个非常非常非常奇怪的医生,兼职至尊法师,但是我更喜欢叫他Stephen。法师先生和我的初识是以互怼开场的,那时候我像一个敏感暴躁的跳脚的猫,我们两个互相看不顺眼。

      但相处久了之后我才发现,他是一个非常温柔的人。和Cap决裂之后,幸好有他,我才能很快地从消沉中恢复过来,继续做众人眼中光彩熠熠的Stark。

      法师先生和我一起重建了复仇者联盟,我把卖掉原来的大厦,从安静的城郊建了一个新基地。离开复仇者大厦的那天晚上,我最后一次站在顶层属于我的那个空荡荡的黑暗房间里,纽约街头繁华的灯火透过落地窗星星点点的洒进来,权作微弱的照明。之前的每一次别离都太仓促,这一次我终于有足够的时间做准备了。

      你问离别是什么感受?

      如果你也曾经拥有一个陪伴你十几年的AI,他参与设计了你的每一套战甲,陪你度过漫漫的不眠长夜,叫你起床,陪你说话,陪你彳亍在漫天风雪的西伯利亚平原,陪你飞跃地球万里深入未知的太空中去,他是你的亲人,你的挚友,你的完美管家,可是因为你的失误,他被不可逆转地损坏了,你找不回他的代码,你再也找不回他。有一天你要离开你们共同的家,而你悲哀地发现无论去往何方你都带不走他,因为世界上再也不会有他了。你只能把他抛弃在后面,就像你自己曾经被抛下的那样,你不敢刻意想他,可是你忍不住一直质问自己,他在哪里,如果有一天他自己回来了,却找不到你,他会不会无措和害怕。你会一直问。

      如果你也拥有一个Science Bro,世界上为数不多的能够理解你想法的人,你们智力相当,专长互补,一起在实验室中创建只属于两个人的科学世界。你嘴炮欠扁而他拥有世界上最好的脾气,他接过你的每一个嘴炮每一个梗,还能接住你的突如其来的灵感。而他在一场战斗后不知所踪,对他的思念开始让你有些理解你父亲对战友的执着寻找,而现在你要离开你们曾经生活的地方,离开你们共度的Science Bros的时光,新的基地不会再有他生活的痕迹,而你会在他不在的时空中一直思念他。

      如果你也拥有过一个队伍,你也曾经自以为是的拥有过一群朋友,当你与他们告别的那一刻,在离别本身到来的时候,你自然会懂得这种说不出的感觉。

      Well,离别很苦,可我们正是从痛苦中认识到生活的本质,不是吗?不管怎么样,la vida seguirá.太阳每天照常升起,生活依然继续。我们蹉跎光阴,虚度年华,最终还是能与真正爱的人相遇。现在我在新的基地,和法师先生和我们队伍里的一个新成员,小男孩Spidey生活在一起,我不能确凿地说我已经完全从往日的阴影中走了出来,但是当你最终遇见真正与你三观相符的人,并且彼此深爱,你会明白过往的一切挫折不过是为了为今天做准备,正是那些伤害的、失去的、错过的一切形成了真正的你,正是那些不可避免的离别,让你学会真正去爱此时此刻在你身边的人。

      emmmmmmm....突然一时之间不知道该怎样继续说下去,也许最好的语言还是感谢吧,感谢此刻的一切,感谢最终能够遇见Stephen和Spidey,是他们让我不再孤身度过人间风雪。well,回答时间到此为止,现在是科学时间,我要去给underoos开发A17战衣了。

      By the way,最后还是希望这世界上的离别会少一点吧XDDD。

 

 

Stephen AKA Dr.Strange

推理天才/外科医生/至尊法师/现任Mr.Stark

 

      在某一条时间线中,我无意中看到Tony在几年前的回答的这个问题,才发现自己真的错过了Tony生命的很多过程。

      战争结束后应该很多人都有资格回答这个问题了吧。你们知道吗?最高赞答主经历了那么多次离别,这次他自己成了选择离开的那一个。

      对于我来说,离别就是Tony的生命消失的那一刻,而这将一直持续到我生命的结点。

      战争时我把阿戈摩托之眼藏在了星星里,可我始终认为,最美丽的星辰是Tony盛了蜜的眼睛。而我永远不能原谅自己的是,在唯一属于我们两个故事中,是我引导了战争的走向,而在那个故事线中,我早知道他死亡的结局。

      离别最大的痛苦是你再也见不到自己深爱的人吗?

      我用阿戈摩托之眼穿越了数万次时空,见到Tony和Stephen最终在一起的所有可能,只要我愿意,我可以一直看他无忧的笑容。让我告诉你,最大的痛苦不是你再也见不到他,而是阅尽时空的无限性,经历万千个可能性,你却清醒地了解,你在这些时空中遇见的Tony们就是那个在战争中最终死去的他,却又并不真的是他。你的Tony同样经历了忧心忡忡,伤痕累累,却最终不能拥有同等的无忧与快乐。在所有的时空线中你最心疼他,可你永远没有机会安慰他。

      孤单降临在每一个时空都一模一样,一模一样的想念与哀伤。

      我会永远爱他,永远想着他。

Fin.

评论(20)

热度(15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