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梨

【奇异铁】一次时空错乱,一个男孩,和一个不完全爱情故事(中)

1.17岁Tony和走错时空的Stephen的故事,至尊法师和钢铁侠是情侣关系,但Tony对此一无所知。

2.画风突变,对不起!

楼梯:一次时空错乱,一个男孩,和一个不完全爱情故事(上)

另一篇奇异铁(完结HE)sy补档:青年情事

------------------------------

下午的时候,他们沿着码头散步,汽船启程的笛声透过喧嚣的人声随风传来。

托尼不知道为什么才短短一天时间,自己已经对这个素昧平生的法师产生了一种相识已久的熟悉感。可能是因为这个法师对自己同样毫无保留地坦诚的缘故。虽然他的话听起来过于不可思议总让人觉得难以接受,像时间旅行、错乱时空之类的,但是托尼真的被他带着从传送门里走了两次(第一次在昨晚,第二次是斯蒂芬带他来这个码头),多次破除空间界限后,托尼总算认真相信法师话中的真实性了。

此时高个子法师穿着黑色风衣,走在他旁边,听托尼喋喋不休的说话时,会侧过头很认真地注视他。托尼少有这种待遇,有些受宠若惊,还有些好奇法师不看路怎么撞不上东西,除此之外,法师的身高也让他略感别扭,从他的角度正好看见法师的下巴,好像自己像个小孩子一样。当然他是不会把这些感觉表现出来的,他又不真的是个小孩子。

贾维斯在今天中午给他发了短信,问他什么时候回来。托尼看了一眼就把手机丢在一边。他不想让别人知道他现在在什么地方。他只是有一种直觉,如果他把突然闯来的法师的事情告诉别人(哪怕是贾维斯),这个神秘的法师就会很快消失不见了。

码头处传来一阵骚乱,吸引了两人的目光。一个身形魁梧的水手被人拦着,透过稀稀落落的围观群众,可以看见水手身边有一个人一动不动地躺在地上,冷水穿过人们的脚印慢慢流出来。他们没有停下脚步,在经过闹事中心的时候,不可避免地听见一个粗犷的男声在大声指责水手为了多挣几个钱而延迟救人。

看见法师惊讶的目光,托尼觉得自己应该为他解释一下。

“是这样的,在这里,救一个活人的和救一个死人的酬金是不一样的,有些水手为了多挣一个死人的钱,有时候就会做出这种卑鄙的事。”

法师问他:“你是说他们故意不去救人,等落水者溺死之后再把人打捞上来?”

托尼不齿地了点头。“这里的有些人就会这么做。”他们说完这段话时,已经走出了聚集的人群,托尼转过头看了一眼,已经看不见那个人是怎么躺在地上的了。

他回过头,发现法师的双眼正注视着他。

“你很生气?”法师的语调有些奇怪,有些好奇,又有一点,他不敢说,但是……怀念?

托尼不解,反问他,“你不生气吗?为了一点钱而害死一条人命,太卑鄙了吧。”他说完后想了想,又怕斯蒂芬误会似的,看了他一眼,继续说:“你可能不了解,他们并不是离了这些钱就无以为继,很多人拿着黑心钱就去酒吧挥霍了。”

法师点点头,这次语气中多了些赞同,“就算是无以为继,也不应该伤害别人。”

走得远了,他们耳边的又是和谐的鸣笛声了,托尼透过即将启程和靠在岸边的各色船只,看向远处白茫茫的天和水天一色的地平线,突然问:“你说你是至尊法师,你的职责是保护全人类吗?”

法师没有否认。于是托尼说:“像水手这些人,也值得保护吗?”

奇异想了想,他想自己或许知道托尼想问什么,在苦恼什么,但是他不愿意表现得太说教,以引起男孩的反感,于是他并没有给托尼一个准确的答案:“我平常很少遇见这种需要选择保护某一个人的时候。”

托尼“切”了一声,“看来只有宇宙危机才能请得动你喽,拉文克劳女殿下?”

奇异笑了,对他话中的讥落不置一词,“对,其他时候都是由钢铁侠处理。”

“钢铁侠?他是谁?你的助手吗?”

“不,他是我的……”法师的声音突然停住,仿佛有些不知道怎么继续下去。

托尼抬起头,看见他眼睛中冷淡的湖水色。

“你喜欢他?要不他就是你的敌人?或者你们两个有什么复杂的勾结。”真聪明,奇异想,他一下子就把所有的可能性都说到了。他不该提起钢铁侠的。

他只希望自己回答时,声音不要泄露太多的悲伤,“除了敌人,你都猜到了。我很……爱他。”

托尼没想到他会真的告诉自己,一时间有些预料之外的惊讶。“那你突然来到另一个时空,他肯定会担心你。”

奇异轻轻摇了摇头:“他也是一个英雄,他很忙,忙到没有时间担心我。”不,钢铁侠当然会担心奇异博士,钢铁侠唯一不会担心的就只是自己。

托尼,尽管很少顾及别人的情感,也敏锐地发觉气氛突然有些尴尬,他有些后悔自己问钢铁侠是谁,但是他看见斯蒂芬脸上隐忍的微微伤情,突然也感同身受地难过起来。“和我讲讲,他是什么样的人?”

斯蒂芬拢了拢风衣的领子,英伦腔克制地在托尼耳边低声说:“他是一个复杂的人。不,或者说,他太纯粹了以至于展现给世间的只能是复杂。”

他听见自己对托尼说,钢铁侠是一个纯粹的人。

他其实很复杂,他是钢铁侠,但他更是托尼·斯塔克,他走在一条没有前人的路上,拯救过也伤害过无数生命,他自己一次次命悬一线,一次次死里逃生,历经误解、抛弃、背叛,却从不曾停止过前进。他的思想属于未来,他的作为属于现在,他制造的科技无所不能。他的强大和美丽令人炫目,他的头脑令所有时空的智者都侧目赞叹。

真正的他,远比众人认识到的还要充满爱,就算你剥开他钢铁般坚硬的躯壳,你也只会看见钢铁之中源源不竭的爱。他充满魅力,有多少人为他痴迷,就有多少人诅咒他堕入地狱,但他不需要拥护也不需要理解,因为世间少有人见过真正的纯粹,即使见过,也很难去相信这就是纯粹。而托尼·斯塔克就是真正的纯粹。

他的话还没说出口,就已经微微哽咽。托尼睁大了眼睛看着他,神情中充满紧张和关怀。斯蒂芬想自己不应该太过失态了,于是他勉力平息情感,听见自己的声音不可置信得仿佛是从地平线处传来,因过度压抑而失了真:“他是一个战士。”战士、英雄,斯蒂芬在心中摇摇头,仅仅这样就能概括斯塔克吗?

奇异看着托尼的棕色卷发和棕色的眼睛,目光落在他朝气蓬勃的年轻人的面庞和一天之中微笑了很多次的嘴角,他觉得自己不应该说太多,现在很好,很好,正拥有美好人生。

托尼感觉到法师的隐忍,他真的不该问太多的,于是他扯了扯卷发的发梢,有些笨拙地去安慰他(他不习惯这个,不习惯这种时刻):“这很伟大。”

法师点了点头,“是的,伟大。”

他们沿着码头走得太远了,发现这一点后两人开始折返,在沉默的回程中,托尼尽量避免想起奇异的那些话,但是控制思想突然变得有些棘手,法师的只言片语依然时不时地在他的脑海中出现。这真的很strange,尤其是当你确定此时此刻,如今,这个时代,霍华德实际上才是引领科技发展的那个人。
拜托,尽管很烦霍华德总是冷落自己,可是他也是真的很爱老爸。到底是什么样的人能将霍华德取而代之呢?

-tbc

奇异有些激动了

评论(19)

热度(11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